Monday, July 29,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师父在这里有提到要对于过去所做的决定不要抱怨,因为这些决定是因缘和合所生的,要不就会起烦恼。

这句就让我看到我对于过去的决定有时即会抱怨,也会很后悔,会感觉我前面四分之一的人生都做了错的决定,比如学士读错科系,去新加坡浑浑噩噩,以及在感情上的冲动。想到这些就会后悔及自责,所幸现在工作是我认为做得好的,所以这后悔的感觉变少了。对于这些发生是处于不受的阶段,可是最近在做108拜的时候就会回向给这些发生,也跟我自己讲要感恩这些发生,才能让我走到这一天,也感恩这些发生才能看到自己的不好,我自己也要接受自己的缺,才能往前走,而不是一直停留在过去。

然后师父有提到不管自己的福报是多是少,是好是坏,都要去感恩。在这里有一个经验,就是有时晚上我会失眠,想着怎么通过教书,腾出更多时间来赚更多钱,然后就想到平时的开销,就会一直想,一直内耗。然后我在这失眠的过程中为了cut off thinking,就会一直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但是还是很难睡。但我突然想到我应该感恩我的目前情况,感恩我其实目前收入比跟其他和我同时毕业的同学好了,感恩我有这个机会可以做我喜欢的工作,就学会看自己好的一面。一直跟潜意识沟通直到我睡去,然后我也应时时感恩我所拥有的福报,因为这一世能接触正法,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所以愿我可以一直保持这个正念。

祝福大家!

【继续修行!当我们我们的心量扩大,就会看到人生种种的际遇皆是菩萨海会来成就我们的学习,自然能够放下所有的抱怨和后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