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24

健雄《幸福普贤行07》心得报告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在这次的开示视频里,师父说了三个大愿: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

随喜功德

在佛教中,随喜功德是一种重要的修行方法,指的是见到他人行善,我们心生欢喜,并赞叹他的善行,并获得与行善者相同的功德。比喻好比是将他人播撒的善种子,通过我们的随喜,浇灌成茁壮的善苗,最终得到功德的果实。当我们看到他人行善时,内心会自然生起欢喜和赞叹,这是一种对善行的肯定和认同,也是对美好心灵的赞美。这种正面的情绪会驱散心中的嫉妒、嗔恨等负面情绪,使我们的心念更加清净、光明。随喜功德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是言语上的赞叹,也可以是行动上的支持。例如,当我们看到他人布施时,可以随喜他们的布施,并回向给自己和众生。当我们看到他人持戒时,可以随喜他们的持戒,并提醒自己要更加精进。当我们看到他人修行时,可以随喜他们的修行,并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

我听说一个佛教故事,阿难尊者看到一位贫穷的老人在布施,心生欢喜,便随喜老人的布施。佛陀后来告诉阿难,他随喜布施的功德与老人布施的功德一样大

请转法轮

在佛教中,法轮是佛法的重要象征,代表着佛陀的教义和智慧。它的旋转象征着佛法不断地传播和教化众生。转法轮指的是佛陀在成道后,首次向弟子们宣讲佛法。这次宣讲被称为初转法轮,标志着佛教的正式诞生。此后,佛陀又多次向不同的人宣讲佛法,也被称为转法轮法轮常转意为佛法的传法不断,生生不息。佛法就像法轮一样,不断地旋转,将正知正见传播给一切众生,帮助他们破除烦恼,走向解脱。

请佛住世

在佛教宗教里,佛教徒每一年都会庆祝很多佛菩萨的生日诞辰。这些庆典带着请佛住世的意义,让大家也能记得这些菩萨的教导精神。这个大愿也教导我们要尊重社会一切贤达。这里我就把他们称为【前辈】吧,因为他们经历了一番奋斗,有所贡献,所以尊重他们在修行里很重要。

通过这次开示,我也明白了我为什么会到处出参加佛教活动,当义工,参与佛教团体了。因为我想寻找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发起生命的觉悟,发起生命的觉醒】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祝福大家。

【能够热心参与各种佛教活动便是随喜功德的展现,随喜你的发心。这过程必能让你找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启发菩提觉性,趣向生命的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