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24

健雄《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在这堂开示视频里,师父说到:其实很多障碍是可以处理的,但是不是我们不会处理,而是因为心放不下。这也叫【病痛】。这句话让我反思起以前的我,也渐渐记起我是怎样慢慢接触到这个活动的。

在以前,我还没接触佛法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电视剧看太多的关系,导致遇到过不去的难题时,我都觉得结束生命是解决痛苦的方法。当时的我也不知道可以跟谁倾诉,因为我觉得没人能了解我。记得有一次我压力到幻想出了一个【平行世界】,那是在我的梦里。那里的我无忧无虑,没有烦恼,这导致我有一段时间都不想起来只想待在梦里。难道活着真的那么苦吗?

幸运的是那时候遇见了行者培训营。在营队里分享人说到我们要和自己做个约定,称为【生命之约】。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告诉自己每一个发生都是一个学习,每一个发生都是不好不坏。要懂得了了悟因缘,改变因果,活在当下。生病不是问题,面对生病的态度才是问题。

之后要正式步入社会了,会接触更多的人际关系与挑战。所以,我报名了和合的修炼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学习及成长。

【学会活在当下,生命才自在】【放下自己,接受一切发生】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祝福大家。

【每次参与行愿茶会就是定期与自己的生命做约会。长期的生命之约能让自己在面对每一次的“病痛”时越来越懂得放下自己,欢喜再做下一次,这样的生命肯定是自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