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报告

我觉得有三个愿是可以与我的生活比较贴切的,那就是忏悔业障,随喜功德和普皆回向。首先是忏悔业障,就上期心得有提到的,就是不管在顺境或逆境上都要一直去做这个功课,才能使我的中心更强。真的觉得自己可能在顺境上过得太舒服,对于看到的业相变得不那么在乎去做忏悔功课。最近都还有在做功课,也同时再次发愿能时时每日地去完成功课,所以就是会去做。我其实也看到我一个原因之前会停止做功课是因为给自己太多的仪式感了。这让我在做功课前的事前准备变多然后当要做的时候心里就会想很多就觉得麻烦了。所以这次我就简化再简化,就是以当天完成功课为优先。

随喜功德方面就是其实自己多少也有嫉妒心,看到别人的好有时会觉得心里怎么过意不去。所以随喜功德这个就是在看到别人有所成就时也替他分享一份喜悦,也学习在别人身上看到对方的好,来让自己有所学习,随喜别人的优点,也随喜别人所作的善事。

最后普皆回向这个愿呢,就是会在我做完108拜之后做个总回向,就是祈愿身边的人,从父母亲,家庭眷属,朋友乃至冤亲债主,都希望他们都无身体和精神上的烦恼,再者就是回向给一切发生来成就我,以此来把我的心量不断放大。

祝福大家

【除了每天做功课后的回向,生活中也时时保持助人的心,让心量不断扩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