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24

淑静《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上完普贤十大愿的课,觉得自己还无法完全好好吸收。但对礼敬諸佛的六字大明咒「聆听、欣赏、接纳」印象較深刻。

朋友间的对立都是自我主观太強。有一种強势的在打抱不平似的,固执己见自以为是搞得彼此关系破裂。跟他们讲「聆听、欣赏、接纳」似乎是有点难度的一件事情。

我有着这一段:一天在加啡店点了麵食,在坐着等的当儿,耒了一位婆婆,拎着一袋东西来到我跟前兜售。要买吗她问我。

穿着一身灰蓝色系衣裤的婆婆望着我,手从帋袋中拿出了一包「风吹饼」,好吧,多少钱就买了一包。价格比平时的高,但是还蛮不错哦。

老人家当时不在家休息,还在外头烈日下卖东西找生活费吗。。。憐悯之心油然而生,助了她小小一臂之力,自己也觉得开心喜悦。

过不久,在另一间咖啡店同样碰上一位中年妇女,一个照面就喋喋不休推销她的粽子,多大多料多好吃,讲个没完。由于家里还有,而且身边人多吵杂,她的价格贵得离谱,没人跟她买,我也不了了之。

过后心想,我不是随喜功德么,幹嘛不也助她一把。。。似乎大脑想多了一点,就错失了助人的机会。心有愧疚。。好吧,留待下次再考验自己吧。

了解到心不该附带太多的条件,要让隨喜成为生活的一部份,就得在生活中多锻炼。习气要转,知道了要做,真正去行动才会有进步哦。

怀着恭敬心,礼敬诸佛是每天的功课。当虔诚往下拜时,感觉身心舒畅,五体投地的感觉很美好。錯要忏悔,对也要忏悔,108拜虽无法做圆满,只要前生今世无量身口意业得以清净,让心归零也感十分欢喜。

以灯香花水供养佛菩萨,法会后供养师父们皆以恭敬清净心真心,七支供养将会是要学习关照的目标与方向。

常隨佛学,不封闭自己,多參加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佛学是当今主要修行功课之一。

上第一堂课时,师父说:“生命的意义就是修行”,只要跟着佛陀的脚步走,要精进自我训练成长,提升生命素质,有朝一日寻回我们的法身,将会快乐满心欢喜,也希望大家都能转凡为圣,早日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

 

【你很用心!时时都在提升生命的品质,愿你菩提道上永精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