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24

文成《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到底有哪一个愿是在生活中用得上的?我觉得不同的烦恼都可以用,

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 都是在人事中有非常好的效用。

可以把每个人都当作佛来礼敬,自然就就觉察到慢心,放下对立,而且有问题都会从自己方面忏悔;而不是一直把问题归咎于外界,只把自己处理好,无论是情绪、能力等。有些是我没有办法掌控的,智慧也有限所以也只能一点一点地做调整。

最近,我在职场上有点喘不过气,我觉得是人事的问题。已经在管理层做了几年,我想自己都是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之外,还当起学校的修理工,无论学校里有什么损坏,大家应该是第一个就想到我;要我去处理。我是觉察到自己如果是被排山倒海而来的活动, 自然脸上也少了笑容;有时我在想我都是为了减轻别人的烦恼;为什么他们没有同理呢?又是掉入陷阱里面了,还是要忏悔业障。忽然一天有个转校机会来了,我总觉得换个环境也未尝不是好事,毕竟在同一个环境13年了。不过,我也有自我检讨了自己的人设,或许是造成大家如此表现的情况(宠坏大家)。人事的部分

,还是我需要学习的。

前面四个愿如果可以运用得好,世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到最少,自然活得更自在,这样在解脱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是的,只要踏踏实实的去运用去修,就会更清明,更轻安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