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配因《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刚刚听了师父的礼敬诸佛(2),感觉到自己真的需要好好反省了。

我是大概去年才正式开始接触佛法,可是到现在 就像师父说的,我知道,我懂。。但是都没有做到。实在感到惭愧。好在师父有说了一句,我们都是凡人。让我感到一点点欣慰。

师父说凡人都是用大脑做事,所以很多事情都会想多了,就不做了。过后再继续惯性反应啦。轮回就一直不断的走。人生就会很苦了。

既然是行者就要去做啊。不需要用大脑。做就是了。听了佛法又不去实行,真的很不应该,也浪费时间。

再听到后面一段父子的话,原来华藏工程也可以在家做的。还蛮有效的勒。或许我可以从家里先开始去改变哦。因为我也有面临孩子读大学的问题。大女儿想去英国深造,儿子却不肯读大学。。哈哈。。

聆听,欣赏,接纳 我会从这里开始改变我的人生。感恩自己可以参加这次的幸福普贤行。

希望我在接下来的心得会越写越好。因为我会让自己去改变。


【升起忏愧心后,下一步可以发愿要做出什么改变?先从结界108拜开始,下定决心去行动。下一次可以与大家分享聆听、欣赏、接纳后的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